close
早上要推掉隔天的司機,本想說用17塊價格打發
沒想到來了另外一位司機說原本的沒空
我就說今天不需要他了~給他17塊吧(原本三天47塊)
誰知獅子開口說要25塊美金(最後底線是20塊)
但當初嘟嘟車也是一天20塊,我摩托車卻也收20塊
就講了十幾分鐘不降就是不降,我累了就說好....><
事後想想來的不是他本人,代理人又遲到
當下應該狠一點直接說本人馬上過來,然後遲到要在扣錢
這些東西為啥我都沒有要求...XD

處裡這些事情之後,就由民宿的員工當司機載我出去
一開始想說他會帶我去吃當地人的早餐
沒想到一去就是觀光餐廳,一份土司要價兩塊美金 ...暈
然後一起坐下來之後他就說是否可以我自己一個人吃
他想跟他朋友聊天(這很樂意,反正本來就不喜歡social..)

吃完之後我就自己到了最有名的地點:吳哥窟(Angkor Wat Temple)

在眾多吳哥遺跡當中,就屬吳哥窟的規模最大最壯觀
但是一到現場發現吳哥窟的正面朝西,因此早上參觀逆光
一整個很窘(司機不是應該知道這樣的事情嗎?)
但還是得努力的逛逛拍照
吳哥窟的規模很大,是一般寺院的十幾倍大
整體建築完整,而且一層一層的規劃極微細微
第一迴廊上的浮雕非常生動(怒海翻騰)
可惜自己對於這些浮雕壁畫或神話故事沒有太大興趣
只對建築本體結構充滿遐想。
在整個參觀的過程中最壯觀的地方就是中央祠堂
其高度之高是我看過石造建築裡面最高,規模最大
就連現代建築中能跟他比的應該也不多
我看到的當下就是:挖...怎麼可以這麼壯觀阿..
這門票真是太超值了,難怪會被列為世界七大奇觀之一
IMG_1292.JPG
IMG_1295.JPG
IMG_1303.JPG
IMG_1306.JPG
IMG_1313.JPG
IMG_1318.JPG
IMG_1323.JPG
IMG_1344.JPG
IMG_1348.JPG
IMG_1357.JPG
而在吳哥窟的建築群中,每經過一道門、一個窗戶都可以讓你駐足許久
有時候回頭看剛走過的路,又是不一樣的景色
當走到一個太陽照不到的地方時,高處就會有徐風吹來
暑氣全消,若有一本書可以在這個地方呆上一天我都願意
只是最可惜的就是正面拍照不好拍
完全逆光...><

看完吳哥窟之後,又前往第二壯觀的寺廟:巴戎寺(BaYON)
巴戎寺位置在大吳哥城的中心點,由此即可見其重要性
這座寺廟的規模比吳哥窟小很多,卻依然讓人嘆為觀止
可觀的地方不在於其規模而在於其繁複與無微不至的細節
最有名的城牆入口:四面菩薩的笑臉(又被稱為吳哥的微笑)
在這個地方可以有最具體的展現
整座寺廟幾乎可以說是四面菩薩的笑臉所組成
寫每尊菩薩的臉龐幾乎不大一樣
照片中很難顯現現場的壯觀程度(細節太多,照片拍起來易失去重點)
在整座寺廟中所感受到的是安詳,毫無畏懼、毫無渺小
就感覺自己活在世界上是很理所當然的存在
而這個地方因為太陽直射的關係,上午是照相最好的時機點
IMG_1370.JPG
IMG_1376.JPG
IMG_1381.JPG
IMG_1392.JPG
IMG_1396.JPG

第三座寺廟為:塔瑪儂寺(Thommanon)
這座寺廟跟剛剛所看的寺廟相比規模小很多,尤其看過那麼壯觀的寺廟之後
對這座廟宇完全沒啥感覺XD

第四座廟宇為:塔高寺(Ta Kev)
這座寺廟最特別地方在於其高度
據說是設計來作為吳哥窟的試金石
當然既然可以爬上去的塔,就不要放棄,
因此就很努力的往上爬,雖然階梯很小,爬上去其實不難
等真的上塔之後才發現階梯超級陡峭
然後高度超高,比一般樹木都高,可以看到好遠的景象
在佛寺的最頂端,找了室內的門口躲避陽光
那種悠閒的感覺又出現了
有不少外國人跟我一樣就這樣做在門口望向遠方
不用多想,一切放空,人生就是這樣閒適
閒適完之後想往下爬可不是一件閒適的事情
從爬上來的正面階梯看下去是誇張的陡峭
讓我甚至有種不敢下去的恐懼,只好試圖從叫平緩的另一邊下去
IMG_1409.JPG
IMG_1411.JPG
IMG_1415.JPG
IMG_1419.JPG
IMG_1422.JPG

看完寺廟後緊接著到第五座寺廟:塔普倫寺(Ta Prohm)
這座寺廟是吳哥三大必看寺廟之一,其重點為自然的可畏力量
為了保存原有受到自然破壞的感覺
這座寺廟並未積極的剷除殘繞寺廟的大樹
反而是讓其共生讓遊客知道自然界的力量與人類的渺小
就算是偉大的建築,只要不消百年的時間也可以隨即消失於世界上
因此,巨大的樹根殘繞著寺廟的屋頂、圍牆
甚至深進寺廟內部都可以明顯觀察、細細品味
每看到樹根與寺廟的纏繞就會覺得自然界的奧妙
讓我深深覺得這座廟宇的修復目的應該不是吳哥的壯觀
而是人類應該懂得敬畏自然界的力量!
IMG_1434.JPG
IMG_1439.JPG
IMG_1449.JPG
IMG_1451.JPG
IMG_1457.JPG
IMG_1461.JPG
IMG_1471.JPG
IMG_1475.JPG
IMG_1492.JPG
司機的背叛!友情真是各屁?

觀賞完小環所有寺廟之後,司機說他肚子餓了
當我害怕他又帶我去很貴的地方吃飯,我說胃痛不餓
他就說會帶我到當地人吃飯的地方,低價格
然後騎著車帶著我進到一間很偏僻的地方
看到菜單全部都是4美金起跳,但想說結帳應該是比較便宜
就點了一罐水($1.5美金)+法國燻機麵包($4.5美金)
而司機自己點了一份雞肉飯...就這樣吃著聊天,
聊到他家很窮沒有書可以念之類的,之後他問我要不要吃他的
他吃不完,我一開始拒絕,他直接拿盤子裝飯給我
然後我就吃了幾塊肉跟馬鈴薯
最後要結帳的時候,waiter拿帳單給我看:$14.8美元
(OS:什麼鬼東西...我只吃標價共$6美元的東西阿)
然後司機就說,你幫我付嗎?我當下愣住....
不是要給我當地價格嗎?現在結帳是觀光客價格
然後還變成我要副司機的餐錢?(一整個幹到極點)
最後Waiter跟我說,那我付我自己的就好了,所以我付了$6塊美金
(換算台幣一罐小罐礦泉水$45塊台幣...我在泰國買一罐水才 $6塊...)
之後離開我發現司機也不用付錢
這下我全懂了(只要司機帶我去吃飯,我付觀光客價錢,他就不用付錢)

朋友是什麼東西?友情又是什麼?
以為好心的旅館員工把我當朋友願意給我友情價?
換來的卻是他賺了很多很多錢,然後我是什麼?不過是他利用的工具罷了!
這就是所謂背叛的滋味嗎?真他媽的值得阿
($6塊讓我得到旅行中該有的敏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小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