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昨天的經驗,總算體認了暹粒地區的司機與旅遊人員皆不可信任
(這與我在泰國的經驗完全相反....> <)
於是在晚上逛暹粒市區的時候,
馬上跑到超市買齊了所有隔天可以吃的東西
(包含水、可以果覆的餅乾等)
這樣司機要叫我付錢的機會也不會有

早上要出發前,決定吃民宿的早餐($1.5培根+蛋..+自己買的豆奶)
看到司機傻眼我竟然在民宿吃,他只好自己向別人買了咖啡還喝

吃完早餐後出發,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吳哥大圈寺廟景點
原本想從西環開始,但考慮想看一下吳哥的夕陽,因此改由東環先走

出發後所遇到的第一個寺廟是:東美蓬寺
據說東美蓬寺位於東大人工湖的正中央,
當初就像是浮在水面上的寺廟,需搭船才可以到
目前人工湖已經完全乾涸,看不到類似的景觀!
整座寺廟類似金字塔,必須不斷的往上爬
而寺廟周圍有許多保護的大象雕刻(但比不泰國佛寺的大象遺跡)
我覺得最吸引人的還是眾多的主塔建築,非常壯觀。
尤其是由上往下看的時候。

事後要求司機載我去遺漏的:變身塔
變身塔的樣式與東美蓬寺非常類似,但塔柱更高更多
其實比東美蓬寺更壯觀
(但司機說一樣,而且比較矮,整個不想帶我去)

第三座寺廟:達松寺
達松似的入口一樣四面觀音像,據說曾是一間僧院。
有點類似巴戎寺,建築規模也不大,但有畫畫的男孩
想說幫助他一下就跟他買兩張素描貼手帳
誰知他也很商業化…討價還價的功力真是不小XD
2張$3美金….(在台灣應該算便宜吧?)
而寺廟後的東塔門則被樹木纏繞,很有感覺。

第四座寺廟為:龍蟠宮
主侍治水相關的神祇,但整座寺廟規模不大,
就是幾個水池中間隔著中央祠堂
還沒有路徑可以過去(以前的人是划船嗎> <)

第五座寺廟為:寶劍塔
寶劍塔的入口是別間寺廟所沒有的雕刻群
一群金剛力士像舉起一條大大的林迦
而寺廟的內部建築完整壯觀
尤其是有連續五座向內延伸的迴廊
看起來更是特別(很像西方的墳墓….> <)
在穿過層層迴廊之後,看到了許多大自然的遺跡
由眾多樹根所纏繞的圍牆多已崩壞
但整個寬闊的場景看起來卻極為壯觀
(塔普倫的樹根更大,卻很難拍出壯闊的場景)
是今天看過的遺跡群最壯觀的寺廟

看完寶劍塔之後,司機說一起吃飯
我就說我吃飽了…他一直叫我去吃..
但我自己坐在另外一個地方
看到他的臉色鐵青,自己點了一盤很大碗的飯
然後得自己付錢就很開心,再一次的勝利。

最後來到了今天的最後一站:古皇宮區
這個地區可以看到許多遺跡:包含
顛王臺、大象臺、聖琵麗寺、空中宮殿、
巴普昂寺、聖佛寺、十二生肖塔、南北喀霖寺
可惜不論哪一棟建築的規模,皆比不上前一天的吳哥三大院
(巴普昂似的高度規模極大,一整個有大金字塔的感覺)
1.癲王台+大象台:一個有許多雕刻的高台,
據說是國王觀賞節目宴會的地方
2.皇宮+空中宮殿:空中宮殿為一金字塔式的建築
階梯極為陡峭,還好後方有木造式樓梯可以爬
爬上去之後發現規模也很小,據說主塔貼滿金箔
3.聖琵麗寺:是一座完全沒有修復的古蹟,
一樣屬於中央高塔的建築,但高塔上有許多植物
一整個很荒涼的感覺,這應該是大部分為修復遺跡的感覺吧!
4.巴普昂寺:一座非常壯觀的寺廟,據說高度比巴戎寺還要高
原本非常想爬上去,據說可以看到人工湖的場景,沒想到整修XD

看完大皇宮之後,司機竟然說結束可以回旅館了(才兩點半….> <)
昨天他還說可以到豬山看整個洞里薩湖,現在他跟我說太遠了
於是我要求說那我要爬巴肯山,看巴肯增空金字塔
原本他還很不想,在強力的要求下還是讓我看了!

巴肯山&增空金字塔寺
巴肯山是吳哥窟中最有名的聖山,
一方面離市區進,一方面可以看到夕陽,視野極佳
只是需要爬山,大概走了十分鐘之後,便抵達山頂
山上的視野真的很好,幾乎可以360度環繞整個暹粒地區
尤其是西大人工湖的景象更是壯觀,看到還以為是洞里薩湖
(不過就是人工湖…竟然比台灣所有湖泊都要大…..> <)
如果可以看到夕陽想必一定很壯觀,可惜司機一定不讓我看

下山之後極力要求再拍一次吳哥窟(因昨天逆光)
誰知道到了現場太陽光不見了…怎拍也是逆光,只好隨意拍了幾張
然後跟司機回旅館。

吳哥窟再見了,但因為這幾天的不愉快
也沒有機會看到更遠的:崩密列、羅洛仕遺址群、還有日出日落、洞里薩湖
因此這個地方我還是會再找機會回來,到時候一定不會再被司機給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小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