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大早,昨晚約的司機出現
開價從一開始的$60嘟嘟車---砍成$47的摩托車三天
(事後中國友人說:他們兩個人嘟嘟車一天十塊錢..再幹一次XD)

談好價碼準備出發,請司機先帶我去吃早餐
(好心的讓吃到當地人價格的炒飯$1美元)
讓我覺得他人真好,為我著想,讓我吃到當地人價格的餐點!

吃完後馬上去買吳哥三日票($40美金..直接視迅照相後印出門票)
然後開始衝極為遙遠的女皇宮(也沒多遠阿...15公里而以是遠在哪..還多收我錢)
到女皇(Santeay Srei)宮之後,驗門票後進入,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紅土
與書上所寫女皇宮的建築岩石似乎極微相關
當第一眼見到女皇宮時,馬上發現其與泰國寺廟完全不同
並非是木造建築,連屋頂都是石造,極為壯觀
尤其是帊蒂女神的雕刻,更是精彩
(我覺得這個地方最大的特色就是極微生動的雕刻)
IMG_1088.JPG
IMG_1093.JPG
IMG_1096.JPG
IMG_1124.JPG

班提色瑪寺
回程途中經過這座寺院,司機放我在這個地方下車
這個寺院的特色是非常的安靜,與女皇宮不同的地方在於建築更完整
是一個較為封閉性的建築,但內部的主要祠堂卻是非常壯觀!
遊客極為稀少的情況之下,當然是拍照的好時機,因此自己又拍了許多照片。
IMG_1164 - 複製.JPG
IMG_1171.JPG
IMG_1194.JPG
IMG_1187.JPG

就在看完這座寺廟之後, 司機就說叫我在廟口吃飯
一看菜單全部都是四塊錢起跳的餐點,就一整個不想吃
只買了一罐瓶裝可樂(要價一塊美金....><)
司機知道我沒有點餐,卻硬是跟我說休息半小時吧!
有點擺明要我吃的意思(但當初說好帶我吃便宜不超過一塊錢美金的餐點)
這件事情讓我很火....但依然忍下來

皇家浴池()
之後回程在經過皇家浴池,在我的要求下放我下來參觀
當初經過的時候我以為是所謂的西大人工湖,因為他的規模很大
已經不像是一般的浴池,結果侍候觀看竟然後皇家浴池...><
這樣的大小給幾萬個人洗澡都沒問題了(可能有足球場那麼大XD)
IMG_1209.JPG
IMG_1208.JPG

班蒂喀黛寺(Bentary Kdei)
看完皇家浴池在進到對面的班蒂喀黛寺
此間寺廟的規模是今天所看的寺廟中最大者
其規模也較為完整,尤其是入口處的四面觀音像,更讓我覺得特別
內部的空間設計複雜,不同於今天看過的寺廟
IMG_1223.JPG
IMG_1217.JPG
IMG_1263.JPG
IMG_1272.JPG
出來之後司機說在看一個很小的寺廟

荳蔻寺(Prasat Kravan)
就真的如同司機所說的,是一間很小的寺廟
與我當初在泰國所看到的差不多
就是五根立柱寺的佛塔,但聽說內部的浮雕極為生動
可惜目前正在整修中無法得知(但其實浮雕一點都不吸引我XD)
IMG_1273.JPG
IMG_1274.JPG
然後司機就跟我說今天行程結束了,幾點呢?下午三點半!
我完全無法想像一天快十六塊美金的司機費用就這樣結束了!
(早上九點半出門,下午三點半回機)
當我問他大概是幾點下班,他說當廟看完就結束。
但很多人包車基本上都是可以一整天,為啥我的就只有六個小時....><
當我說那原本說好的附送一個晚上的行程
我可以帶你去BAR找小姐喝酒或者馬殺雞....(我不要小姐阿XD)
就一整個很不情願...然後說那可以帶我去健身房嗎?
他就說明天晚上可以,因為是附送的,
但今天不行,你可以到哪個地方找我,我帶你去,然後擬自已走回來
..........................><
最後自己租腳踏車晚上去逛了....很不愉快的一天
原本以為這個司機很棒,沒想到卻變成這個樣子
還有旅館的夜班人員說他願意當我的司機,一天十塊美金
當下就爽快答應...隔天早上在推掉原本的司機

然後就覺得我遇到好人了....沒想被悲慘的事情還是繼續發生
讓我深深感覺,沒有好人,只有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小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