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四點多的鬧鐘,想說按掉在睡個十分鐘。
怎知十分鐘過後再看個時間就是六點....我的火車是5:50阿><
只好收拾行李,改搭北客運總站的客運

當東西收拾好後抵達客運總站,本想買七點半的車
誰知道塞車抵達時間是7:40....只好改買9:30...這就是人生阿
等到時間一到上車,整車幾乎有八成都是外國人
這讓我寬心了許多,原來有這麼多人要一起從陸路進柬普寨
這樣我就不用擔心被騙了

等到抵達邊境的時候(14:30),一堆人下車
有許多嘟嘟車司機等著在人到關口
一個很胖卻好心的澳洲女生跟我分嘟嘟車錢($40B)到邊境
然後就看到一堆人傻傻的被叫去辦簽證($35美金)
還好我事先辦了E-Visa...直接往泰國出境走
很快的出了關,再前往柬國途中有好多賭場
據說是給泰國人來賭博用的(途中許多柬人問要不要搭車)
IMG_1062.JPG
IMG_1066.JPG
到了柬國的入境處,真是破舊不堪,沒冷氣的木造房舍
三個窗口擠滿了要入境的人潮,等到入境之後
一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忽然有人問我說要不要搭車
只要$12美金(我當下覺得便宜,但事後發現被騙了)
然後他又向我推銷民宿($40美金我殺到四晚$30美金)
(住了民宿之後跟房客聊才發現他們只花了7塊美金,我$7.5....><)
之後交錢上車才發現要等人到齊才發車(即是所謂的坑人巴士)
這時候才意識到上了賊船..但想想就算了!

PS:
暹粒旅遊線性式騙局
曼谷--亞蘭(250公里--四小時)....波貝--暹粒(150公里---5小時)
騙局是把你載到暹粒的郊區,然後你伸手不見五指,趁機跟你推銷民宿
之後在跟民宿業找拿回扣,或者很多嘟嘟車業者會藉機推銷民宿(一樣拿回扣)
之後隔天又會變成你的旅遊司機,跟你談價碼,然後早中午餐又把你載到很貴的地方吃
你付錢,基本上他就可以吃免費的午餐(因為觀光客的價錢很貴.....)
這種一條式的觀光剝削,我是第一次見識到....吃了極大的悶虧....><

抵達暹粒民宿以後,司機讓我沒有說話的餘地
馬上說幫我抬東西、不需要我自己來...想說民宿好貼心
然後東西進了房間跟我說...這麼辛苦不用給小費嗎...><...幹
我自己要搬不讓我搬還跟我要小費,我搭嘟嘟車都不用一塊美金
你民宿免費接駁我給一塊還跟我嫌少....一整個怒火中燒
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阿....給錢打發他離開

東西整理好下了樓發現,兩個中國人住了進來,還有一個高醫的學生
總算我又可以說中文了...真是開心阿!

今天的移動是自己最不知所措的一天
但有華人的伙伴,卻又感覺安心許多,而且給了我很多的建議
當然我還是很白吃的被噱了一大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小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