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要我下個註解,這是部不怎麼精緻,卻能在心中柔軟處留下痕跡的電影!
若曾年輕,若曾轟轟烈烈,若曾是那不顧一切只為成全心上人的笑臉
你就會是片中的柯景騰。

彰化精誠中學、阿璋肉圓、八卦山大佛、殭屍傳說、中央陸橋....
一幕幕的讓彰化長大的我想起,國中那段為了他所做的一切事情

【為了不讓他被處罰,直接嗆老師說:老師你錯了應該跟他道歉】

【為了讓班上倒數幾名的他可以不要重分班被丟到B段,
傻呼呼的跟神明發誓說禁慾兩個月..卻因為一次不小心出來而難過的半死】

【希望未來可以一起考上第一志願,陪著他一起留校唸書,
一起跑步練體力,一起打籃球,一起唱歌....】

不論這些結局是好事壞,不論是否願意想起
總會在片中重新發現那屬於自己的故事,那曾經的自己!

因為"那些年"...回不去
不論是九把刀..或是柯景騰...不論是我心中的他...或是現在的自己
隨著電影的節奏泛起漣漪,那早已平靜的腦海,一圈、兩圈向外擴散
世俗社會的枷,年紀增長的鎖,禁錮不了那曾經的幼稚,
投射片中的回憶,於腦海中翻攪成了大浪,一陣一陣的襲來
最終於眼眶泛淚潰堤而恍然大悟:
不是因為柯景騰的帥,不是因為沈佳宜的美
而是因為~我們都是柯景騰,我們都是沈佳宜,那不就是曾經年輕的我們!
掉下的淚,是為了" 那些年 "的" 自己 "而掉!

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不在於片中的劇情,而在於這是我們每個人的故事

「青春就像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是希望再淋它一次!」
可惜~青春不是感冒,過了就是過了,就如同冰做的風鈴,化了也就沒了!

所以,看完電影,眼淚擦乾再繼續過著那徒勞無功的人生!
但還是告訴自己,就算是徒勞無功,就算是沒有答案的人生
也都是我的故事。
因為我知道,當回憶的時候會發現,那些~
沒有答案的歲月、沒有目的的蠢事、沒有羞恥的幼稚
才是我真正活過的證據!

PS:

我希望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期望可以為這個世界帶來一點點的改變!
這不是電影對白,而是我在半年前就曾經跟一些朋友說過的人生目標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小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