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整理了行李,準備著今天中午那一趟漫長的移動
從一點開始的普吉巴東市區~隔天早上五點的曼谷考山路
而且已經知道中途可能需要換車等待
IMG_0569.JPG
IMG_0570.JPG
中午一點一輛MINI小巴來接人,接了好幾個人之後
竟然就把我們丟在一個小店,所有人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猜想大概是要換車吧!只是不知道得等多久
總算等了半小時後,大型的公車來了
(原來是公營的長途巴士...好多當地人阿)
然後又搭了四個小時的公車到蘇肋塔尼下車
IMG_0575.JPG
有人過來說我們要轉搭大型的長途巴士
因此請我們先去休息站休息
因為在寂寞星球與地球步方不斷強調
南部蘇仂他尼到曼谷的長途客運
有私營巴士會在途中的飲料下藥
然後趁機偷娶旅客的東西
因此我啥東西都不敢點
至買了一包Oreo充飢

等到車子來了之後,我跟所有人一起下車
沒想到最後我被趕下車,當下的我完全不知到怎麼回事

然後有一個陌生人忽然出現跟我說:我載你到巴士總站搭車
結果就開了快三十分鐘的車帶我到巴士總站
然後幫我買票又把我一個人丟在巴士總站等公車

這一大段的歷程我完全不知到怎麼回事的被丟來丟去
甚至在陌生人車上我還一度想說要怎麼自衛
被捉去賣怎麼辦....

還好用手機定位,確實是真的巴士總站沒錯
在等車的過程中,有一群泰國人看我
當車子來的時候我去看是不是我的車
他就幫我看了一下發現我們兩個人是同班次
於是就小聊一下(但他的英文似乎也沒有很好)
之後我們的車到了,他就幫我問位置在哪
並且讓我坐在他旁邊,一路上休息站下車要幹嘛
都會跟我說,甚至請我吃他剛買的餅乾!

而且他是一個小帥哥!稍微問一下應該還是大學生吧!
然後一路上睡睡醒醒、醒醒睡睡
畢竟公車位置不好睡,冷氣冷到爆錶
而早上抵達曼谷,竟然又是巴士站
而不是預期的考山路
還好那位泰國人但我去計程車跳錶排班的地方搭車
讓我不用在被薛一頓

這一趟旅行非常驚險,但也很開心
因為又遇到了熱心的泰國人幫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小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