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決定離開這個雖然悠閒但是網路一直壞掉的地方
又懶得在去找其他的民宿,於是決定提早一天進開羅,
跟民宿訂了往開羅的公車票之後(100埃鎊)便早早睡覺
結果中途竟然被熱醒XD....真是他媽的熱,到底是誰說沙漠氣候區晚上很冷的阿
我明明熱到快抓狂了...於是去偷裡一台電扇來用

早上起床後,收拾東西到櫃臺check out,本來要價120埃鎊的租金,
因為櫃臺沒錢可以找,於是只收我100,說剩下的二十塊就等我下次來的時候再收
天阿,誰也知道我下次不可能再到那個地方去了,但他們竟然願意這樣,
我不得不說這間民宿的老闆真是太會做人了

在抵達公車站之後,司機跟我說了些搭車的細節,而旅館的人員
也給我了我一張名片,說不論在埃及何處有問題都可以打電話給他
好貼心的一個人,雖然我應該是不會打這通電話!
上了車之後便是漫長且中途不休息的長距離長時間移動
大約是9個小時,加上開羅市區的塞車極為嚴重
因此真正抵達開羅阿薩巴工車站的時間是傍晚18:30分左右
原本以為車會停在marhattit torgomaan車站
最後卻是停在惡名昭彰的marhattit siinaa
聽說這裡的計程車司機會亂開價,甚至把乘客載到另外的旅館去
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發生,我還是發揮了背包客的硬頸精神(阿~有這種東西?)
試著去搭公車,但我試題用拼音拼出我要去的地方,
卻沒有人聽的懂(但阿拉伯人的拼音系統很怪><..誰拼得出來啦)
最後沒辦法就是先上車再說,然後用手機把那個地方的阿拉伯字抓下來
看到人就給他看~結果真的好多人要幫我
然後試圖告訴我這般公車有沒有到,原來大部分的埃及人真的都不錯
我想我被旅遊書給嚇壞了吧!

就這樣搭錯公車,他們跟我說應該是另外一個方向,再拖著行李過馬路
(埃及的馬路完全沒有紅綠燈,超炫...也超刺激的XD)
之後用同樣的方式上車,還是有一堆人願意幫助我
雖然抵達飯店的時間比預期久,但卻是深入當地的一種方式
讓我開始對開羅有了好的印象阿!

最後~開羅果然是非洲最大的都市,人口快一千五百萬人左右
因此都市建築的外觀與到道路系統都比較發達,但馬路就非常的髒亂
而商業區的規模非常大,比耶路撒冷或者是約旦都大很多
呼~實在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踏上非洲這塊土地了!

PS:但晚上閒晃在商業區很可怕,雖然人很多,但幾乎全部是埃及人
還有當地的無聊小孩刻意嚇我取樂,讓我的心情很差XD...
他們不是應該都很純樸的嗎?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小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