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麻六甲的行程中,不再像之前一樣,
只吃路邊攤,朋友小瓦總是帶我去吃當地好吃的料理
喝好喝到不行的飲料,可以說是這趟旅行中最享受的三天。
1、Old Town咖啡
據說這間是連鎖的咖啡店,本來以為會很貴
進去之後也還好,價位大概是台灣比較便宜的簡餐
點了一杯飲料跟椰漿飯也才台幣170元左右
IMG_2426.JPG
IMG_2431.JPG
IMG_2429.JPG
其中飯有椰子的香味,但不很濃卻很爽口
而雞肉軟嫩,更特別的是馬來特製的辣醬
一點都不辣卻很下飯,口味重了點是真的!
而飲料則點了漂浮汽水...好大一杯...甜度也很大一湯匙我想XD

2.13洲咖啡館:
據小瓦說,這間店的特色就是馬來西亞各州產的咖啡
在這間咖啡館都可以喝到,如果對咖啡有研究的人
相信這間會是你來麻六甲的最佳選擇
但味覺遲鈍的我還是隨便點就好了
說真的我也不清楚點了什麼
就是一種混合式的咖啡但口感非常特別爽口
像是某種果汁與咖啡的混合,很讚
而整間咖啡店的設計還滿舒服的
如果下午沒事很適合到這邊做的上網看書聊天
(可惜沒有冷氣阿XD)
IMG_2474.JPG
IMG_2475.JPG
IMG_2477.JPG
IMG_7305.JPG
IMG_7307.JPG

3.大寶LakSa:
這是一間旅遊書一定會介紹的店,價位非常便宜
一碗招牌的Laksa(NO.9、NO.10)只要台幣五十
IMG_2542.JPG
雖然這碗拍起來很可怕,一點都不顯眼,但卻超級好吃
我在新加坡吃了很貴的餐廳也都沒他的一半好吃
怎麼好吃呢?先說湯頭,加了許多椰漿,
喝起來甜甜的,又加了許多馬來人特製的醬料
看起來很油膩、重口味,實際上卻是爽口
而內料呢?炸的酥脆的豆皮竟然夾了肉漿片
而兩塊豆腐中間雖是空心,但咬下去的空隙
吸滿了湯汁變會溢出到嘴中,一整個順口
而湯中又加了一大湯匙的鮪魚(比早餐店的鮪魚土司還多)
整個有海鮮的味道,真不虧是馬來西亞名店阿!

4.Geography Cafe(地理學家):
這間咖啡店是寂寞星球介紹的簡餐店
吸引我當然是因為我也算是地理學家啦(自以為XD)
因此決定來這間喝喝看咖啡,結果我點了薄荷茶(不好喝XD)
而小瓦則點了一個蘋果派,原本對蘋果派不感興趣的我
吃了這個之後全部改觀,推薦有來的人一定要吃一下,超讚!
IMG_6070.JPG
他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蘋果醬是現煮好,熱的會冒煙
而酥皮也是剛烤好,但旁邊卻加了一大球的冰淇淋
吃法就是切一小塊的酥皮搭上蘋果醬與冰淇淋
那種酸甜冷熱酥脆的奇異口感...
調和了蘋果醬的甜膩、酥皮的乾澀...整個超級好吃

吃完了一堆美食之後,竟然又跑去看電影了!
猩球崛起:一部還不錯的電影,而且有中文字幕也才$100台幣

最後晚餐吃了很特別的蛋炒蘿蔔糕,不像台灣是把蛋包裹在外面
而是弄碎與蘿蔔糕加醬油醬汁一起炒,整個就很入味又不乾澀
真想不透為何台灣吃不到這種美味的食物阿!IMG_25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小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